心塞至极的假发子

虱子多了不痒坑多了不愁

【日向&牧X春田】一步之遥 06

预警:

剧情和人设均有改动,大量私设,大量不遵从原作剧情

结局牧春HE,但中途有日向X春的车,不喜慎入

文笔差剧情雷内容流水账,如有不适请及时右上角

佛系吃粮,拒绝撕逼

本章提及的私设:春田和牧为同校校友

本章社会牧哥上线,请和我一起




06

 

那天,春田第一次主动去找日向,按理说,摆脱那群小混混的控制应该一直是他梦寐以求的事情,但下班的时候突然没人来堵自己,也不用被迫参加什么令人生怖的奇葩集会,春田一时竟有些不习惯,况且这两天不知道为什么,一想起日向,他的心总是突突地跳着,仿佛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了。

 

所以明明是上班时间,明明只是路过附近的街道,春田还是没忍住去他们的地盘看了一眼,刚走近那个被他们当作本部的废弃仓库,春田就发现人比平时少了些,大着胆子再靠近一些,就看到平时总是嚣张的不得了的小子们居然身上都带着伤。

 

到底还是太年轻,以为力量就是一切,结果被算计了。

 

作为领头的日向伤的最为严重,明明脸上还泛着不正常的潮红在昏睡,却在春田靠近的那一刻猛地惊醒,眼睛中是春田没有见过的凶狠色彩,在见到来人后,这才又恢复成了平时懒洋洋的样子。

 

“你来干什么,还嫌麻烦不够多吗?”

 

春田有些紧张地捏了捏手里的包。“那个……你情况怎么样?”

 

“不关你的事。”

 

哇,他真的好凶。春田心里暗暗打起了退堂鼓,但看到少年眼睛红红的样子,却又莫名有些于心不忍,竟然大着胆子伸手去探他的额头。

 

“喂,你干什么!”少年愣了一下后便立刻向旁边闪开。“你想被我打死是不是?”

 

“你发烧了,去医院吧。”刚刚接触到的温度实在让春田没办法无视。“你不是说要复仇吗,那得快点好起来才行啊,不然人家趁你生病的时候再来怎么办。”

 

但不管春田怎么说,认为和仇家决斗后进医院是非常可耻的事情的日向怎样都不肯去看医生,春田无奈,只好自己先回了公司,把事情交待了以后就买了药回去。日向正窝在那里一脸凶狠地啃饭团,见到他回来,露出了一丝不易察觉的讶异之色。

 

“切,我还以为你逃走了。”

 

“你活蹦乱跳的时候我都没有逃走,何况现在呢。”春田笑着扬了扬手里的东西。“别吃那个了,我让妈妈熬了粥,病人要吃有营养的东西才行啊。”

 

“我才不是病人,别拿你们那恶心的一套对付我。”日向说着,却拗不过保温壶里冒出来的阵阵香气。

 

他没有尝过妈妈做的粥的味道。作为四男中的老幺,他和早逝的母亲相处的时间是最短的,有时候即使看着照片,他也想不起和母亲在一起时的情形,父亲和哥哥更是没怎么照顾过他,他反而有些庆幸,抛弃了那些多余的感情,才让他战斗的时候更加无所顾忌。

 

然而,这个该死的大叔。日向恶狠狠地瞪着春田,却阻止不了他往自己头上贴退热贴的动作。

 

“来,啊~”

 

“啊个头啊,恶不恶心,我日向纪久就是饿死,死外边,也不会吃你的东西!”

 

春田放下勺子想了想,起身把帘子拉上了。

 

“好了,现在没有人看到,乖,啊~”

 

这个大叔真的太烦,我现在受伤了没办法打他,我只是不想被他烦而已。日向撇撇嘴,勉强张开了嘴。

 

“怎么样,香吧。”

 

香你个头啊。日向做了个恶心的表情,然而再春田吹好下一勺递过来的时候,没用他‘啊’,日向便自己张开了嘴。

 

我就是想快点好,好了以后去找那群混蛋报仇,就是这样!

 

日向吃完了粥之后,又被春田喂了药,春田本想让小弟们好好照顾他,但怎么看都一个比一个不靠谱的样子。因为退烧药的副作用,日向已经歪在一边昏昏欲睡,但情况却不是很好的样子,春田想了想,到底还是靠在了他身边的墙上。

 

再呆一会,等他再好一点,就回家吧。

 

然而这一会,已经不知道是多久了,春田是因为怀中的日向而醒来的,他不知何时躺在了自己的腿上,即使在睡梦中也不是很安稳的样子,一点风吹草动都会让他惊醒。春田摸了摸他汗湿的额头,轻轻的抚摸着他的头发,试图将他不安的情绪安抚下去。

 

“没关系的,没事,睡吧……”

 

像是梦呓一般的话落在日向耳里,却好似真的有用一般。他轻轻动了动,让自己更加贴近春田的手。

 

“没事的,不用怕,不会有人来伤害你了……”

 

“不用怕,我不会走了,我会一直在你身边保护你的……”日向轻抚着怀中春田的头发,将他眼角滑落的泪水吻去。

 

“Maki……”在睡梦中也十分不安的春田紧紧抓住了他的衣领,却喊出了另一个人的名字。“Maki,救我……”

 

“Maki……”

 

“……,是。”

 

“Maki……”

 

“是,我在……”

 

“Maki!”春田猛地惊醒,却被人抓住了手,之前遭受的暴力让他下意识地想要抗拒,却发现握住自己的,竟是梦中一直呼唤的人。“Maki?真的是你?”

 

“当然是我。”牧轻笑着揉了揉他的头发。“快躺下,你还发着烧呢。”

 

“我……我……”春田环顾四周,发现竟然是在自己的房间里。这是怎么回事?是梦吗?

 

春田刚动了一下,身下传来的痛楚便提醒了他,这并不是梦。

 

自己真的见到了日向,并且,被他强暴了。

 

之后发生了什么事呢?自己是怎么回到家的?牧呢,他知道自己和日向的事吗?一想到被牧发现真相以后,牧伤心或愤怒的样子,春田顿时如坠冰窟,然而却有一只温柔的手,轻轻抚上他的额头。

 

“太好了,烧好像已经退了。”牧温柔地笑着。“不过还是要再吃点药才行,春田前辈有什么想吃的吗,太油腻的可不行哦。”

 

“Maki……”春田呆呆地看着他的脸,没有预料中的狂风暴雨,然而这样的温柔反而更让他不安,压抑了许久的情绪忽然涌了上来,春田的眼圈顿时就红了起来。“Maki,我……”

 

“好啦,这么大的人了怎么还这么爱撒娇。”看着春田的眼泪一滴滴落下来,牧眼神一黯,但终究还是抱了上去,轻抚着年上恋人的后背安慰着他。“没关系的,虽然让我很担心,但那不是前辈的错,那并不是你的错……前辈没事就好,你还在我身边就好……”

 

牧温柔的话落在耳边,比身上难受的地方让春田更疼,他知道自己现在是没有立场去哭的,但还是忍不住抱住牧把积攒的委屈和恐惧全部都发泄了出来。他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会遇到这样的事,他明明就只是想和牧好好生活,就只是这么一个小小的愿望,为什么还要被破坏。

 

他不敢想象,如果牧真的生气了来质问自己的话,他要怎么会面对他的指责;他更不敢想象,若是牧就这么抛弃了自己,他又该怎么收拾自己的感情。

 

他差一点就失去他了,还好,牧还在他身边,还用力的抱紧了他。

 

哭过之后的春田又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他心里有很多疑问,但是却不敢去问牧,只好听他的话乖乖的躺回床上休息。或许,牧什么都没有发现吗,春田抱着一丝侥幸,也是,一般人只会认为自己被打了或者整了一顿,应该不会往那方面想吧。

 

不过,难受的时候,有牧照顾自己真是太好了……嗅到厨房传来的阵阵香气,春田埋在被子里,带着微笑又渐渐进入了梦乡。

 

见春田恢复的不错,牧照顾了他一天后便去上班了,之前他生病春田便请了假在家,自己如果再赖在家里估计也不用继续做这份工作了。将门反锁了两道,又挂上了新换的防盗链之后,牧便出门上班了。

 

一进公司,看到的就是同事们八卦的目光,还有立刻便要躲起来的麻吕。

 

“牧,春田的情况怎么样了,今天还是不能来吗?”舞香最先打听了起来。

 

“是,病的有些严重,给大家添麻烦了。”牧说着,目光却没有离开缩在办公桌后的麻吕。

 

“啊啦,是不是被你传染的啊,你们恩爱也要有个限度,不然就会像这样一样悲剧了哈哈哈哈哈哈哈。”舞香夸张地笑着,一旁的武川主任皱了皱眉,刚想叫住牧说些什么,他却径直来到了麻吕面前。

 

“昨天我一天没来,客户那边的问题有些没处理好,今天你陪我出去一趟吧。”

 

麻吕下意识想拒绝,抬起头,却看到牧微笑着的脸,而他那黑漆漆的眼中,却不带一点温度。

 

其实那天自己跑了以后,也不是一点负罪感都没有,不然他也不会纠结了一番之后通知了牧,况且他还陪他找人找了好久呢。不过那之后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啊,麻吕看着神色如常的牧,心里却仿佛有猫抓一样难受。啊,那天晚上不管他怎么阻止,牧还是拉着他走进了那块传说中的地盘,不过牧也真是厉害,面对着那些可怕的家伙还敢上前打听,他虽然只是跟在后面,但到了传说中达磨一家的本部的时候,他还是怂了。

 

不知道自己逃跑了之后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啊。麻吕悄悄打量着牧,却没有发现有什么受伤的痕迹。那可是达磨一家啊,他就那么闯进去,然后全身而退了?或许那些人还是讲道理的?

 

一路上牧说的都是关于工作的事,搞的麻吕也不好开口问什么,压抑住自己的好奇心,麻吕小心翼翼地问道:“那个……春田前辈的情况怎么样了?”

 

“他的情况怎么样,难道你心里没有点数吗?”牧说着,却仍是笑眯眯看着他。“看你逃跑的那么快的样子,我还以为,你比谁都清楚落到那些人手里会发生什么呢。”

 

“那是……毕竟事情有点棘手……”

 

“所以就把春田叫过去做了你的替死鬼,然后一个人逃跑了吗?”牧搭上麻吕的肩。“但不管怎么说,我还是要谢谢你,至少让我,能把活着的春田带回家。”

 

“牧君……真的很抱歉!”阴恻恻的声音落在耳边,麻吕只觉得心都凉了。“我已经知道错了,我真的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绝对,绝对不会再有下次了!”

 

“如果春田现在躺在抢救室或重症病床上,你的确是没机会说下次了。”牧笑着,一把把他拉了过来。“春田对我来说,是死了也想埋在一起的人,如果他因为某人的原因先被埋了起来,那我真的不介意,再多买一块墓地。我的意思,你明白吗?”

 

如果自己没记错的话,牧应该是他的后辈吧。直到被放开许久,那种寒毛直立的感觉还没有彻底消散。暖融融的午后,麻吕站在阳光下,却忍不住又打了个寒颤。

 

他外星人一般的思维忽然意识到,牧刚才说的,并不是威胁。

 

“真是的,出门为什么还要把门反锁啊。”都说笨蛋的恢复力强,春田更是笨蛋中的佼佼者,身体刚好一些,便耐不住寂寞到处乱晃了。“好无聊啊,牧这个家伙,到底还是没有答应我买VR啊。”

 

春田在沙发上看了会电视,又吃光了牧留下的东西,还回房间看了会用来做功课的BL漫画,但在看到小攻强制性地把小受压在床上的画面时还是黑着脸合上了书本。不如去牧房间看看吧,说不定会发现他什么秘密,也许床底下或者哪里藏着一堆小黄片呢。

 

“小黄片……小黄片……”

 

春田按着还十分不适的腰艰难地在牧床下和柜子四处翻找着,却没有任何收获,只是不禁感叹这个洁癖的家伙居然连床底下和角落里都清扫的连灰尘都没有。和他的房间不同,牧喜欢看书,所以书架上满满当当的书籍,春田眼睛一亮,没有小黄片,说不定有工口书呢!

 

显然,兴致勃勃的春田已经忘记了,作为一个纯gay的牧就算真的藏了点什么,也绝对不会是他感兴趣的东西。

 

“什么嘛,都是这些无趣的东西。”牧的书文学作品居多,也有不少心理学的东西,春田翻到几本笔记,记载的也是关于心理学的知识,看本子上的封皮,应该是牧高中和大学时参加社团所用的,里面还夹着几张照片,应该是牧和同学的合照,比现在还要更年轻一些的牧站在大学校园里,十分青涩的样子。

 

“真是怀念啊,明明是同一个学校毕业的,为什么感觉我的大学生活就枯燥了很多呢。”春田叹了口气,他还记得牧刚来时,因为发现不仅是工作上的,还是同校前后辈的自己当时有多兴奋,只可惜不是一个专业的,不过到最后还是在一个地方上班,所以说这就是他和牧的缘分啊。

 

春田美滋滋的想着,目光却落在了牧的书桌上,居然是一本刑法。法律什么的……他最近又对这东西感兴趣吗?难不成他还想参加司法考试当律师?春田翻开看了一眼,夹在里面的书签滑落了下来,露出了被划了重点的内容。

 

为使国家、公共利益、本人或者他人的人身、财产和其他权利免受正在进行中的不法侵害,而采取的制止不法侵害的行为,对不法侵害人造成损害的,属于正当防卫,不负刑事责任。

 

无限正当防卫,是指对正在进行行凶、杀人、抢劫、强奸、绑架以及其他严重危及人身安全的暴力犯罪,而采取防卫行为,造成不法侵害人伤亡的,不属于防卫过当,仍然属于正当防卫,不负刑事责任。

 

达磨一家本部门前,牧将刚刚买好的东西放到了公文包里,然后对着门口面色不善的小弟行了一个平礼。

 

“你好,我是天空不动产的职员牧凌太,我来代替之前负责的春田前辈,负责日向先生的相关事宜。”

 

“哈?你小子居然还敢来?是怕死的不够快吗?”

 

眼看着那人就要来揪牧的衣领,一旁的人却将他拦住了,牧顺着他们的目光看去,脸色阴沉的日向,果然从里面走了出来。

 

“不动产的职员?你昨天自我介绍的时候,好像不是这么说的吧。”

 

日向冷笑了一声,眼中却已燃起怒火。他还记得昨天晚上,那小子是如何孤身走到他面前,一脸虚假的笑容,还要故作礼貌,面对着将他团团围起来的众人,也是这样,对他行了一个平礼。

 

“你好,我是春田创一的男朋友,牧凌太。”

 

“承蒙您的照顾,我现在,来带他回家了。”


TBC

评论(29)
热度(1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心塞至极的假发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