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塞至极的假发子

虱子多了不痒坑多了不愁

【启强】一梦浮生

避雷预警:武侠AU,CP向,因为是刘启的梦所以有各种武侠小说中的眼熟情节,有影射原作情节,HE

简介:中国心不知道从哪里搞来了黄金时代的武侠小说,磕小说上了头的刘启做了一个严重OOC的梦。

  01

  刘启孤身一人,走在冰天雪地中,像一只孤傲的狼。

  狼都是成群结队的,但他却是孤零零的,抱着一把剑走在风雪中,缓慢,但坚定。雪越来越大,影响了人的视线,刘启渐渐辩不明方向,但他的脚步却没有丝毫迟疑。

  他看不清楚眼前的方向,却很清楚自己心里要去的方向。

  在抵达之前,他绝不停歇。

  忽然,一阵清脆的摇铃声传来,叮铃,叮铃,在风的呼啸声中是那样的脆弱轻微,可它依旧传来了,叮铃,叮铃,而且越传越近,越传越响。

  那是辆马车,一辆并不豪华,却看起来足够温暖舒适的马车。马的脖子上,车帘上,四角上,甚至赶车人的鞭子上,都挂着叮铃铃响着的铃铛。

  那铃声到了他身边,但刘启并没有回头。

  悦耳的铃声也好,温暖舒适的马车也好,和他都没有关系。

  但车里的人似乎不这么想,有什么话语被风声吞没,只见那赶车人向他唤道:“那少年人,我们主人请你上车避避风雪。”

  刘启仿佛没有听见一般,继续缓缓地走着。

  刘启走的慢,赶车人只好也放慢速度,以为他没听见,放大声音又再说了一次,刘启依旧没有理会。

  他初入江湖,知道这世上有许多热心肠的好人,但也有许多居心叵测的坏人,他懒得去分辨,索性都不理,也不白受人家的恩惠。

  见他没有反应,赶车人似有些尴尬,马车缓缓的跟在他身边齐头并进,叮铃叮铃的声音更加明显,刘启有些烦躁,刚想出声把人赶走,便见到一只消瘦的手撩开了车窗的帘子,露出车内人的半张脸来。

  “这位朋友,天寒地冻,上车来饮些热酒,暖和一下吧。”

  刘启冷哼一声。“第一,我不是你的朋友;第二,我不想上你的车;第三,我从不饮酒。”

  车内人微微一笑。“那敢问这位……少侠,高姓大名。”

  刘启瞥他一眼,本想继续顶回去,却见他笑眼弯弯,连眼角纹路都带着温柔的味道,话到了嘴边不禁一转。“问别人之前,都不知道自己先做自我介绍的吗?”

  车内人无奈地摇头笑了笑,似是败给了眼前这位浑身是刺的少年人。“失礼了,在下刘培强。”

  听到刘培强的话,刘启又是冷哼一声。“又是姓刘的,我最讨厌的就是姓刘的。”

  莫名被讨厌了的刘培强一脸无辜,他并不是一个喜欢热脸贴冷屁股的人,但眼看着风雪越来越大,这少年人衣衫单薄,实在不知还能坚持多久,若他此时驾车而去,岂不是和见死不救无异?况且,这少年的年纪,和他心心念念的那人正相仿,看到少年这般,刘培强总是会忍不住想,若是小启流浪在外,遇到这般困境,可有人会伸出援手。

  思及至此,刘培强放缓了语气。“这位少侠,路途漫漫,在下实在寂寞无聊的紧,不知能否请少侠上车来一叙,权当帮我这个病人的忙了。”

  刘启思忖片刻,梗着脖子道:“这可是你求我的。”

  刘培强笑道:“我求你的。”

  话音刚落,刘启便纵身直接跃进了车中,衣服上的落雪扬了刘培强一身一脸,冰冷的风顺着缝隙灌了进来,刘培强顿时咳了起来。

  “主人,你没事吧。”

  “无碍。”刘培强摆了摆手,车外的赶车人立刻将厚厚的车帘盖好,小心地将缝隙都遮住,做完这一切才又道:“主人有事尽管吩咐莫斯。”说罢马鞭一扬,马车又快又稳地行驶了起来。

  刘启见刘培强仍是不住的咳嗽,并不白皙的脸都泛出了红色,想起这是因自己之故,不禁也有些愧疚。“你还真是个病人啊。”

  “小病罢了,并无大碍。”

  “谁关心你了。”刘启把脸转到一边。“这么冷的天不在家里好好养病还到处闲逛,我看你是还嫌自己病的不够重。”

  “病只是小事,有些事不做,纵是能够长命百岁,我心中也是郁结难舒。”刘培强止住了咳,伸手边去够炉上温着的酒壶,却被刘启按住了手。

  “咳成这样还喝酒,你不要命了?”

  刘培强看着少年人别扭却关切的神色,不禁心中一暖,拍了拍他的手背。“好,不喝了。”

  刘启触电一般把手缩了回来,抱着剑缩在一旁闭目养神,总之就是不去看刘培强,一缕香味却是钻进了他的鼻子。

  是刘培强在烹茶。

  “少侠不喝酒,不如就饮杯热茶吧。”刘培强手中茶壶一倾,碧莹莹的茶汤就落入了茶杯中。“出门在外条件有限,也不知这茶合不合少侠的口味。”

  刘启在家中时便听外公说过,江湖人害人的法子有千百万种,最常用的便是在饮食中下毒,人总要喝水吃饭,故令人防不胜防,然而刘启看着那被刘培强放在掌中的小小茶杯,老人的嘱咐当即就被抛到九霄云外去了。

  “这么一小杯,润嗓子都不够。”刘启咂了咂嘴,将茶杯扔到一边,抓起茶壶便要往嘴里灌,刘培强来不及阻止,便看他被烫的立刻将壶也甩到了一边。“好烫!”

  “小心,没烫伤吧。”刘培强取了帕子替他擦去溅出来的茶水,见他嘴边,颈上和手背上均有被烫伤的红痕,又取出药膏来替他涂抹。

  冰凉凉的风雪刮在身上让人疼,冰凉凉的药膏涂在痛处却十分舒服,刘培强手上的动作十分轻柔,仿佛在触碰什么一碰就碎的东西一般,刘启从未被如此对待过,刘培强涂好了他手上的药,轻轻吹着气时他还没反应过来,直到刘培强涂好他颈上的红痕,手指落在他嘴边后,他才如梦初醒。

  “这里,你为什么不吹一下?”

  刘培强愣了一下,方才焦急之间他忍不住将这冷漠的少年当做了自己心中的小启,故才做出了那等略显亲密之事,刚担心这样的举动会不会引得少年不满,却听他说出了那样的话,可见这少年并不是天性薄凉,心中被压抑许久的感情顿时满溢了出来,凑过去帮他吹过了颈上的伤口,摸了摸他的头。

  “好了,不痛了。”

  刘启被那吹拂在颈上气息弄的心中一痒,只觉得莫名没了力气,靠在一旁的软垫上不做声。方才刘培强凑过来时,他嗅到他身上的气味,比起淡淡的酒味,竟是药味更重,可这马车上东西不多,有茶有酒却偏偏无药,这人究竟是得了什么病?

  “对了,我还不知道少侠要去何处,我出了这北境便要往杭州而去,不知是否和少侠顺路。”

  “杭州?”刘启对中原地界并不了解,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要去何处寻人。“等到了下个有人的地方,你将我放下便是。”

  刘培强看着刘启,心中莫名生出一股不舍,但也知道自己这样把人当做自己儿子的替身实在太过失礼,遂也不好挽留,只盼着马车慢些,路途长着,能让他和这少年多相处一会,但驾车的莫斯却不知他心中所想,一路快马奔驰,不过半日,便到了一个小镇。

  眼看刘启要走,见他那副莽撞的样子刘培强还是不太放心,又怕过于关心会让他感到抗拒,只好借口马车放不下东西,给刘启拿了好些盘缠,正准备再将自己的厚衣服给刘启时,那少年却打量了他的身量。

  “要是多余就丢了吧,你的衣服我穿不下。”

  刘培强这才注意到少年的身量比自己高出不少,不禁感叹青出于蓝胜于蓝,但转念一想,他和自己又算得什么青与蓝呢?只好将自己披风解下与他系上,刘启本不想接受,但刘培强为他系袋子的神情太过温柔,竟让他不想抗拒,心中隐隐有些后悔,我为何要说在此处便与他分离?

  刘培强系好披风,又拍了拍刘启的肩,见少年穿着自己衣服长身玉立的模样,忍不住红了眼眶,若是小启在自己身边长大,他到了这个年纪要出去闯荡江湖,自己是否也会这般,替他准备好衣服和行囊。忍住眼中湿意,刘培强不再留恋,说了几句嘱咐的话后便转身上了马车,莫斯驾马而去,却见刘培强又忍不住从窗内探头出来看他,正撞上刘启还没有收回去的目光。

  我还不知道那孩子的名字呢!刘培强的心猛地跳了一下,张口边想叫莫斯停车,却见刘启已经转过了身,纵身隐入了人群之中。









OS:刘培强这个名字真的太不武侠了,写的我好出戏😂

  

  

  

评论(10)
热度(30)

© 心塞至极的假发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