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塞至极的假发子

虱子多了不痒坑多了不愁

【KK】RESTART 01-02

预警:

全息网游末世设定,伪科幻悬疑,架空世界观,内含各种BUG,人物OOC(可能

文中观点均不代表作者三观,仅为剧情需要,请勿带入现实观点

设定有参考《头号玩家》《三体Ⅰ》,如有不妥敬请告之


RESTART

 

Summary:这世界于我,不及你半分。

 

 

亲爱的玩家Tomoya_babe:

 

感谢您一直以来对《RESTART》的支持,在您进入世界的13个月时间里,您重启了世界178次,最高数据排行为第三名,并成功获得了稀有称号【首领】。本公司诚挚的邀请您一星期后来与其他高端玩家共同体验最后的隐藏世界,一起重启新的世界。

 

                                                      SOMI公司

                                                    2027年12月13日

 

01

 

堂本光一批改完最后一份报告,在成绩表上打上了他今天的第二十八个F之后,将整理好的文件发了出去,随即点上一根烟,靠在椅子上默默的吸着。桌上的邀请函被压在了玻璃杯下面,对方似乎是觉得只有电子版的诚意不够,所以特意还发来了一份纸质版,鎏金印刷的花纹,看来设计者的品味不错。

 

和曾经长濑智也收到的那一份截然不同。

 

当然,这两份邀请函本就不是同一方发来的,相比起长濑那游戏公司的郑重邀请,他这个不过是玩家线下的聚会罢了。作为一款模拟重建末世的游戏,虽然运用了全息,但《RESTART》并不是当下时兴的多人进行的联网游戏,从头到尾只有孤寂的一人在破败的末世,几乎可以说是单机游戏也不为过,而作为玩家沟通的留言板也大多是一些交流心得和攻略的地方,玩家们能得知的其他玩家的信息,也只有那一直置顶着,不断更新的玩家排行榜。

 

长濑智也的最高排名是第三,堂本光一还记得那天是深夜凌晨三点,他虽然不习惯早睡,但寂静的深夜(或者可以说是凌晨)被电话打扰还是让他十分不爽,但无论他挂掉几次,长濑智也仍是以愚公移山一般的精神不断打来。

 

“Kochan!第三!我进了前三了!”长濑的兴奋几乎可以穿过话筒。“而且你知道我这次拿到了什么吗?称号!传说中的称号!我的称号是首领哎!拿到这个称号以后,我的文明繁荣度和发展度会加速5%!”

 

堂本光一听他说了一堆,却一句也没有放在心上,他这个朋友沉迷这款游戏已经一年多了,而且已经严重影响到了现实生活,在上他的工程力学课的时候,也总是用游戏各种举例,还带了不少学生入坑。堂本光一本身也是个游戏狂魔,但他真的不喜欢全系游戏,或者说,他不喜欢自己在虚拟世界被掌控的感觉,因此无论长濑智也怎么磨他,甚至送了游戏舱和头盔给他都没能拉他入坑。

 

再就是,他真的不觉得那种一个人在破败的环境中搬砖种地有什么意思,每次听长濑兴冲冲的跟他说已经开始炼铁,或者一脸悲伤的哭嚎着自己的社会毁于瘟疫的时候,他都很难产生共情心理。但不得不承认,这游戏的影响力真的不是一般的大,光是今年来报名他们大学理工科的学生就比往常上升了11.8%,而这11%里,有63.77%坦诚自己是在游戏里受挫太多,认识到了学习理化的重要性。

 

毕竟有句老话说得好嘛,学好数理化,穿越末世全不怕。

 

但如果这群学生的成绩,也和他们的理想一样美好就好了。堂本光一看着视频对面苦口婆心劝自己改成绩的主任,面无表情的脸上,依旧面无表情。

 

“你看这群学生的素质其实都不错,就是比较年轻嘛,还有很多上升的空间的,我知道你是咱们学校出了名的天才,但你也不能要求所有人都和你一样不是?”主任擦了擦汗。“28个F,及格率连一半都没到,其他的也大多是C和D,你这也太过严格了。”

 

“不是我严格,是他们对自己太过松懈。”

 

“他们毕竟年轻,都还是爱玩的年纪,你得给他们犯错改正的机会,你这科占了这么多学分,按你给的这个成绩,他们以后毕业都是问题啊。”

 

“他们自己都不对自己的人生负责,为什么要我来成全。”堂本光一关上了视频通话,他可不是好说话爱心软的长濑智也,被人家糊弄几句就晕头转向了。

 

可他这个好糊弄的朋友,这次到底被骗到哪里去了呢?堂本光一叹了口气,如果当初知道那是长濑给他的最后一通电话,他是不是就不会不耐烦的挂掉,而是静静听他说下去?或许,还能从其中发现不对的地方阻止他,而不是像现在这样,连他现在是生是死都不知道。

 

不过,他应该很快就会知道了。堂本光一打开留言板,上面的排行榜已经更新。

 

5.

 

【暴君】K.Dino

 

02

 

堂本刚纠结了许久,还是没想好一会跟对方打交道的时候,自己是应该亲热些叫他‘学长’然后套近乎,还是应该乖乖的尊称对方为教授。正忧愁着叹了口气,旁边双马尾妹子显然被他更忧愁,叹的气都更大声。

 

“这位同学,你怎么了吗?”

 

双马尾妹子抬起头,见来人是一个眉清目秀的圆脸青年,白白净净的脸上大眼睛眨啊眨的十分讨喜,忍不住又叹了一口气。

 

“同学,我难过啊。”妹子撇了撇嘴。“我的报告已经被打回来两次了,我明明已经尽力了,可是教授还是不肯给我过。”

 

“不是吧,这么可爱的妹子也不放过,哪个教授这么变态?”

 

“还能有谁啊,还不是那个‘康纳教授’。”见堂本刚脸上露出疑惑的神色,妹子好心解释道。“你不是我们系的吧,‘康纳教授’就是堂本教授啦,这是我们偷偷给他取的外号,因为他就跟仿生人一样,好像被人设定了程序一样运行着,一点人情世故都不讲的。”

 

堂本教授?不会就是他一会要去见的那个吧,不是吧……堂本刚在心里默哀了一声,在学校时他就听过自己这个风云学长的名气,当时那些人怎么说的来着?‘颜值和成绩一样高,智商和情商成反比。’不过看样子,他现在……

 

“唉,颜值和挂科率一样高……”妹子再度叹了口气。“我刚来的时候信了他那张脸的邪,故意装作成绩不好想有机会多见见他多点联系的机会,现在可好,我看到他名字就过敏……卧槽,他怎么过来了,不行了我已经开始起红疹了……”

 

这得是多大的心理压力啊,真是可怜的孩子。看着落荒而逃的女孩子,堂本刚还没来得及多表示同情,忽然就感觉周围的目光突然聚集到了自己这边,而且还是十分不善的目光。

 

“堂本刚?”

 

万幸,那目光不是对他的,不过站在堂本光一身边的感觉也实在没能好到哪里去。而且,这距离是不是太近了,他为什么就这么贴着自己站啊。堂本刚默默地后退了一小步,想了想。“嗯……K.Dino先生?”

 

“是我。”堂本光一往前走了一步,用那几不可察的身高差居高临下(并没有)地看着他。“你的ID是?”

 

“我是排行24名的刚紫。”堂本刚又往后退了一小步。“非常感谢您来参加活动,我真的是久仰您的大名了。”

 

“久仰我?为什么,还有比我排名更高的人吧。”

 

哪有为什么,我就是客套一下啊,还有你可以不要我退一步就往前一步吗……“那个,我的车子已经停在停车场了,需要我帮您拿行李吗?”

 

“不需要,我的行李已经在这里了。”堂本光一向他示意了自己肩上的背包。“我们现在就可以走,你来开车?”

 

“嗯……如果您不介意的话。”

 

“我没意见,不过你为什么一直说敬语?”

 

堂本刚忽然有种想要掏出手帕擦汗的冲动,聊天不是一件很愉快轻松的事情吗,为什么和这个人沟通起来这么难呢?“不瞒您说,其实我之前也是这所大学的学生,所以算起来……”

 

“我知道你是我学弟,但你为什么还要一直说敬语?”

 

刚打开车门的堂本刚深吸了一口气,把之前准备好的恭维对方是大神的话咽了回去。“我知道了,我不会说敬语了,您……你上车吧。”

 

堂本光一点了点头,坐上副驾驶后打量了一番车子。“现在卡丁车装个篷就可以上路了吗?”

 

“……,这不是卡丁车,虽然小了点,但很节省能源,也比较安全。”

 

“嗯……的确很小。”堂本光一伸手拨弄了下三角君的挂饰。“和你挺配的。”

 

所以我这是……被讽刺了?堂本刚忽然有点慌,他做了什么为什么突然就被讨厌了?是因为自己开的车子小所以他觉得自己没有被尊重吗,可是这是现在最流行销量最好的车啊,他来之前还特意洗了呢!难道是因为不喜欢他自己做的三角君吗,可是三角君很可爱啊……堂本刚看了一眼不知道何时把三角君摘下来蹂躏的堂本光一,决定及时转移话题好拯救他的挂饰。

 

“那个……K.Dino先生的成绩真的很了不起啊,虽然分数不是最高的,但游戏次数却是榜上最少的,仅仅五十场就打出了这个分数,果然是天才啊。”

 

“不是我天才,不过是其他人太笨了而已。明明每次游戏失败后都会有各项数据,可是却只会傻乎乎的发到留言板上让别人帮忙分析,那些凑热闹也只是嘴上厉害,实际上根本什么都不懂。”

 

是啊,你厉害,可我该怎么把话题继续啊……“那个,当我知道K.Dino先生就是光一学长的时候,我很开心呢。”

 

“……,我也是。”

 

看样子这个话题可以继续了,堂本刚悄悄松了口气。“说起来,我们不是都姓堂本嘛,其他人以为我们是兄弟,所以让我来联系你,虽然我已经跟他们解释过了可他们还是半信半疑的,真是的,有光一学长这种哥哥,哪有这种好事啊。”

 

“我是你哥哥,哪里可以被称作是好事了?”堂本光一的语气忽然加重。“我才不想有你这么个弟弟。”

 

所以我到底做错了什么?要不是还在开车堂本刚真想把方向盘都掀了,他就算不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也不至于要被这么怼吧。还‘我才不想有你这么个弟弟’,搞什么啊,演家庭伦理剧,兄弟俩争家产啊!

 

和堂本光一待在一起,就是奈良的大佛都要发火。堂本刚气鼓鼓的决定不再理他,堂本光一反而也安分了下来,不再蹂躏他的三角君,只默默抓着安全带,不知道的看了还以为他才是受气的那个。

 

堂本刚的车虽小速度可不慢,没一会就到了他们聚会的地方。提供场地的是排名14的玩家(这里为了称呼方便我们便称呼他为十四君),他和排名第九的九君是好友,这次聚会也是他们发起的,本来只打算邀请排名前二十的玩家,但因为并不是所有人都参加,所以顺验到堂本刚这个二四君这里,才勉强凑了十五个人,光前十名只来了四个。

 

堂本光一本不想报名这种活动,但当他看到前十名除自己之外还有六人未参加之时,他便意识到了什么。如今包括长濑智也在内的排行榜的前三位已经大半年没有动过,而原本的第四第五,被他和另一位玩家挤下去变成了如今的第六名和第七名,而除了那个和他一起后上位的新任第四名,其他没来的五个人,都是高端老玩家。

 

也就是说,接到邀请的很有可能不止长濑智也一个,当初的前十名另外五个都参加了活动,那么被邀请的目标,就是排名前五的五个人。

 

堂本光一曾经从长濑智也那里看过一次他们的合照,他和排名第一的城岛茂从小就是邻居,也是被这个大哥拉进游戏的坑,堂本光一曾经试图联系过城岛茂的家人,结果发现这位仁兄比孤寡老人还孤寡老人,至于其他三个人,也只是听长濑提过几次他们曾经聚会过,还商量过等游戏出了联机模式以后组队通关。

 

是的,这个坑爹的游戏,虽然有排行榜,但到现在还没有人真正通关过。它的评分系统十分复杂,堂本光一作为理科生根本不懂它所做的那些社会形态之类的评语,他就只是建设,文明亡于天灾他便建设防御工程,毁于疾病他便发展医疗,几次游戏下来他便掌握了最快建设社会的方法,也因此得到了第五名的成绩,但他也仅是止步于此。

 

就因为那该死的【暴君】称号。

 

“我们的暴君来了!”

 

一进门堂本光一便被那莫名其妙的欢呼声吓了一跳,他搞不懂那些人为什么在那里兴奋的拍手吹口哨,一旁的堂本刚也有些尴尬,看了看堂本光一的表情,他隐隐感觉到这人并不喜欢自己这个称号,生怕他下一刻就开口怼人。

 

但显然九君并没有堂本刚的眼力见,自来熟的就要过来搭堂本光一的肩膀。“你可算来了,我们还在想‘暴君’会不会是个浑身肌肉的高个壮汉,真是百闻不如一见,没想到啊……”

 

堂本光一侧身躲开他的手。“谢谢,你也没高到哪里去。”

 

气氛突然尴尬,堂本刚想了想,还是冒头卖了个萌。“我刚刚一进门就闻到香味了,是有什么好吃的吗,我肚子早就咕咕叫了。”

 

堂本刚虽然排名低,但人圆滑又亲和,所以人缘一直不错,见他出来打圆场,大家也就将刚才那段小插曲掀了过去。堂本刚见众人去准备用餐的事宜,悄悄拉了拉堂本光一的衣摆。

 

“我说你就不能好好说话吗,白张这么好看的一张脸,就算不笑也别跟冰块一样,随和一点好不好。”

 

“我又不是来交朋友的,也不会什么随和。”堂本光一想了想,忽然又说了一句。“谢谢。”

 

“你与其谢我帮你打圆场,不如下次说话就不要这么冲。”

 

“我不是为了那个谢你。”

 

堂本刚本来觉得又沮丧又委屈,听了这话,疑惑地看向堂本光一,却见那张讨债脸对着自己,居然扬起了一个微笑。

 

“我是谢你,夸我长得好看。”

 

我拜托你可以不要这么会抓重点好吗!堂本刚再也无法忍耐,抓住堂本光一就要往自己脸上戳的手,狠狠咬了一口。

 

 

 

TBC

评论(2)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心塞至极的假发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