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塞至极的假发子

虱子多了不痒坑多了不愁

【日向&牧X春田】一步之遥 03

预警:

剧情和人设均有改动,大量私设,大量不遵从原作剧情

结局牧春HE,但中途有日向X春的车,不喜慎入

文笔差剧情雷内容流水账,如有不适请及时右上角

佛系吃粮,拒绝撕逼

本章提及的私设:千珠并没有喜欢上春田

以及啰嗦了一堆我还没让大佬正式出场,大佬我错了,下一章保证是你的主场!


03


 

在电视剧中,经常会出现一对情侣在清晨的阳光中相拥着醒来,然后看着对方的脸轻声道早安的情景,然而现实总不会这么美好,不管是睡肿的脸还是乱糟糟的头发,生活中总是有各种破坏浪漫的因素,不过对于春田来说,眼下最大的危机,却是每个男人醒来后都会面对的尴尬情况。

 

也许是因为生病的原因,牧今天难得没有先醒来,反而是他破天荒的没有赖床,但顾不上欣赏恋人可爱的睡颜,春田就已经感受到了对方紧贴着自己的某个胀大的部位,春田脑子里忽然就出现了那天牧在浴室和他说过的话。

 

‘我知道前辈喜欢巨乳,但是,我有巨根不行吗?’

 

春田当时抓歪了重点,满脑子都是那句‘巨根’,以至于下意识向下看去,结果被牧正面来了一个突袭,不过现在……春田悄悄挪动了下身体,想要从牧怀中逃开,谁知道这么一蹭,反而蹭到了重点部位,引得牧睡梦中下意识抱紧了他。

 

然后那个东西,就贴的更紧了。

 

啊,真是令人难以忘怀的触感。这种令人尴尬的感觉甚至一直持续到了春田上班的时候。话说牧明明个子也不大,为什么偏偏……冷静点,春田,这有什么大不了的,你又不是没见过大尺寸的家伙……

 

不过……回想到记忆中的那个家伙,春田摇了摇头,他还是宁可去想着牧的。

 

“春田,你在这里发什么呆,还不快去接待客户。”武川不知何时从他背后冒了出来。“再被我发现摸鱼的话,我可不会轻易放过你。”

 

“我哪里有摸鱼,我在拿资料啦。”春田说着,忽然想到了什么。“主任,说到摸鱼,你不会趁工作时间跑到我家里去找牧吧。”

 

这个家伙!被看穿计划的武川心虚了一下,随即立刻一脸严肃的看了过去。“你在胡说八道什么,你以为我是你吗,快点去,客户等了好久了!”

 

“我当然会好好工作啊,只要主任你不挖我墙角的话。”春田嘟囔着,拿着需要的资料回了会客室。不过如果让他选的话,他宁可在这里摸鱼被主任发现然后狠狠骂一顿,也不想接待这样的客户啊。

 

这种穿着暴走族进攻服,脸上还带着新鲜伤痕的家伙,到底为什么要来他们这里看房子啊。而且他们身上那印着达摩一家文字的外套总让他有种莫名想要逃离的感觉。话说左边那位光头的先生,你手上还打着石膏呢,不在医院待着真的没关系吗?另一位寸头黄毛先生,你的头上还在渗血啊喂!

 

“那个……请问是哪位,需要找房子呢?”

 

“啊,是我老大,可是他今天去干架了,正好我们两个休息,就帮他来找你……找房子了。”消瘦的寸头男人说完,摸了摸自己的额头。“有纸吗?”

 

“啊,有。”春田急忙抵了纸巾过去,看着男人随意的抓了一把按在额头上,虽然知道不应该多管闲事,但到底还是没忍住开口。“我觉得,您还是去医院重新包扎一下比较好,伤口裂开的话万一感染了麻烦就大了。”

 

“小伤而已,我又不是瓷娃娃,要我说连去包扎都没必要。”男人大大咧咧的把纸丢到一边。“你快带我们去看房子啦。”

 

“好,在那之前还请先填一下信息。”春田说着,把表摆在了那二人的面前,却没办法不去在意那人头上的伤。春田,冷静下来,这只是个陌生人,又不是以前的那些坏小子,你不要多管闲事,不要多管闲事……

 

“名字啊,老大不是不让我们报他的名号嘛,那就先随便填一个好了……联系方式?老大电话号码几号啊?怎么这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麻烦死了啊……”

 

眼看着对方不耐烦的就要掀桌,春田到底是在营业部被拆之前把人带了出去。这两个人一看就是来者不善,说看房子估计也是借口,但不管是什么来头,至少不能让他们在公司里闹事。唉,自己是不是真的把主任得罪狠了,不然怎么会让自己来负责这样的客户。

 

不过不管对方到底意欲何为,春田还是兢兢业业地带他们去看了房子,但不管他怎么介绍,对方都是一句‘你觉得怎么样’来反问他,让他实在摸不着头脑。

 

“这个,我觉得还是要看住户有什么具体的需求,我才能给出最适当的建议,请问你们……老大,是独居还是和家人住在一起?他有什么具体的需求或喜好吗?”

 

光头男想了想。“老大现在是独居没错,不过他放话说要把大嫂抓回来和他住在一起,所以应该会同居。至于喜好,我们老大对住的地方没什么要求,小哥,这就得看你的意思了。”

 

这根本没办法沟通啊!又是老大又是大嫂什么听起来好复杂,而且为什么大嫂用的是‘他’啊!春田有些不知所措,偏偏另一旁的寸头额头上还在飙血,更是让他没办法把注意力集中。

 

“那个……您看,现在已经中午了,要不然我请客,我们先去吃饭吧。”今天估计就要这么应付过去了,等熬到下班时间,找机会把他们哄走就好了。

 

春田本来都做好被这两个不良大敲一笔的准备了,但谁知那两个家伙听说他要请客也不过是去便利店扫荡了一通,坐在午后的树荫下开了啤酒开party,春田看着他们大快朵颐的样子,到底还是没忍住,说了句失陪就跑到了附近的药店。

 

“我知道是我多管闲事,不过您伤口的情况真的很不乐观,如果不介意的话,我……”春田有些紧张地抓紧了手里的袋子,其实话一说出口他就后悔了,对方投过来的眼神更令他心惊胆战,所以他为什么要对陌生人突然这样啊!自己会不会在这里被海扁一顿啊!

 

寸头男似乎也有些惊讶,但估计是本着钱都花了不用白不用的心态,到底还是接过了他手里的袋子,拿出绷带就要往自己头上缠,春田看他这架势,到底还是忍不住上了手。

 

“等等,在包扎之前要先做下处理……”

 

春田一开始只是试着指点一下,看对方没有拒绝的意思干脆直接自己动了手,轻轻地替伤口上了药之后还习惯性的吹了一下,随即用纱布把药敷在伤口上,再用绷带包扎好,等他做完这一切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和对方的距离已经过于靠近了,而寸头男则是阴着脸,不知道在想什么的样子。

 

糟糕了,太久没干这样的活,习惯性的就把对方当成以前的坏小子们对待了。春田瞬间缩了回去,瑟瑟发抖,还好那两个人似乎没有多做什么表示,只是继续埋头吃自己的。春田正在纠结下午还要不要带他们去看房子的时候,寸头男忽然闷闷地说了一句。

 

“我收回我之前的话,老大的眼光挺好的。”

 

一旁的光头男怼了他一下,随即打开手机看了眼。“那边完事了,我们也回去吧。”

 

“情况怎么样?”

 

“还能怎么样,老大都亲自去了,还有别的结果吗,要是我也跟着去就好了。”光头男说着,若有所思地看了春田一眼。“不过,也不算太可惜。”

 

所以,他们这是要走了吗,自己终于可以解放了吗?春田在心里小声欢呼着,面上却还是不敢表现出太过开心的样子。“既然两位有事情,那今天就到此为止吧,至于这份申请,如果两位想要取消的话……”

 

“取消?那不是我们能决定的事啊。”说完,那两个人便丢下春田要走,但没走出几步,寸头男却又回头看了他一样。“等手头的事情完了,老大应该很快就会来找你,大嫂,别着急啊。”

 

诶?什么情况?大嫂?是说我吗?等等,你们老大谁啊?

 

不管春田如何在内心咆哮,那远去的二人已经听不到了。但有人似乎能够体恤到他的辛苦,感觉身体稍稍好了一些之后,便起床去买了东西回来。牧拎着袋子,正想着晚上做些什么好吃的给春田,便听见千珠在背后叫他。

 

“牧君生病了还要给春田做晚饭吗,你也太纵容他了,就一天而已让他自己做嘛。”

 

“没关系,反正烧已经退了,而且让前辈做饭的话,我简直不敢想象。”

 

千珠急忙点头。“你这样想就对了,那家伙真的是料理白痴,我手把手一步步教他,可他还是能把一切都搞砸。你能相信吗,他就连个炒饭都做不好,明明都是正常的食材,被他放到锅里以后就跟被下了毒药一样,那味道,恶……”

 

“春田前辈还学过料理吗,我以为按他的性格,只会躺在那里等着吃呢。”牧笑道。

 

“还不是爱情的力量,为了他那个小女朋友……啊。”又说漏嘴的千珠下意识看了牧一眼。“抱歉,我又说了多余的话了。”

 

“没关系,我不介意的,我只是很好奇,前辈之前有着怎样的恋爱经历,喜欢的人又是什么样的。”牧说着,忽然低下头笑了。“我啊,今天打扫的时候,在前辈房间里发现了不得了的东西呢,那些漫画,是千珠小姐的吧。”

 

“啊,被你发现了啊。”千珠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都是春田那个家伙啦,跟我说好奇男生和男生是怎么交往的,我怎么会知道这种事,就帮他买了一些资料来补习喽,不过他真的有看吗?”

 

大概是有的吧。牧想起书上用红笔圈起来划了重点的图,还有放在一旁的小笔记,想到之前几天春田都有些萎靡不振的样子,估计是熬夜在做这个吧,一想到春田趴在床上,将他们两个带入BL漫画时的表情,牧就觉得心里又甜又暖。

 

这家伙,的确是有在努力呢。

 

“不过,前辈的表现总给我一种他没有谈过恋爱的感觉呢,千珠小姐以前说过前辈五年前有过恋爱的经历吧,那时他的对象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什么样啊,其实我也不知道啊。”千珠努力回忆着。“我和他认识这么久,他好像也就谈过这么一次恋爱,那时候我也刚刚交了新男朋友,对他的事情就没怎么上心,不过,总感觉不是什么好女人呢……”

 

“为什么这么说?”

 

“因为春田总是神神秘秘的啊,问他他就转移话题,接她的电话的时候跟做贼一样,谈起她的时候总是一副担惊受怕的样子,有几次听他说漏嘴,貌似那女孩还是个不良少女,经常出去打架的样子,也不知道他怎么认识的。”

 

“不良少女吗?真难想象春田前辈会和那样的人交往呢。”得到了想要的信息,牧的心情也好了许多。“那,千珠小姐或许知道她的名字吗?”

 

“我也不太清楚,好像是叫阿纪什么的?我看春田的来电显示上是这样写的。不过牧君真的没必要在意啦,那已经是五年前的事情了,而且牧君你这样完美,多少女孩子都比不上你的,春田能和你在一起已经是积福了。”千珠说着,眼看着已经到了春田家门口。“如果,牧君不介意的话,我可以来蹭个饭吗?”

 

“当然,随时欢迎。”牧笑眯眯地将人迎了进来,一边闲聊,一边想着一会儿,如何套出更多的情报。

 

虽然明知道已经是过去式,不过作为春田前辈初恋的这位阿纪小姐,实在让人没办法不在意呢。

 

不过……牧接过千珠递来的菜刀,轻笑着切着手中的食材。

 

不良少女也好,人间杀器也好,不管什么东西冲了过来,他都不会让他靠近他的春田前辈一步。

 

======================================================

 

寸头和光头回去的时候日向并不在,他们刚坐下还没有几秒,就有人暗搓搓地凑了过来。

 

“见到了?”

 

“嗯,见到了。”

 

“怎么样怎么样。”好事的小弟们一下全都围了过来。“看起来帅吗?和老大相配吗?会不会只是一个普通的大叔啊。”

 

寸头把人踢到一边。“你们不是把老大照片偷偷拿过来看过了,还问我干什么,那一顿揍白挨了?”

 

“就是那顿揍挨的太狠才问你,真的和照片上一样只是个普通的男人吗,老大到底为什么会看上他啊?”

 

寸头抓了抓已经不能再短的头发。“我怎么知道,而且,我觉得他和老大挺配的。”

 

“真是稀奇了,以前最嫌弃的那个不是你吗,不是说还要给他个下马威吗,怎么现在突然倒戈了。”

 

光头嗤笑着叼了一根烟。“这没出息的家伙,看见头上没有,人家给他包了一下伤口就被收买了。”

 

“呦呦呦,居然还有这样的发展,诶,大嫂给你包扎,感觉怎么样?”

 

“那里有什么感觉啊,又不是什么漂亮小护士。”寸头一把抢过烟,深深吸了一口。“不过,大嫂身上,挺香的。”

 

然后,没等第二口烟吸到嘴里,不知从何处而来一个飞踹,便将他踹到了一旁。

 

“让他给你包扎,你倒是好福利啊。”

 

身后,一个红色的身影站在那里,阴恻恻的笑着。

 

“果然,这么久了,就算不跟着我,那些毛病还是一点都没改。”

 

“糟糕了,我已经有点,迫不及待了。”


TBC

评论(27)
热度(1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心塞至极的假发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