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塞至极的假发子

虱子多了不痒坑多了不愁

【日向&牧X春田】一步之遥 02

预警:

剧情和人设均有改动,大量私设,大量不遵从原作剧情

结局牧春HE,但中途有日向X春的车,不喜慎入

文笔差剧情雷内容流水账,如有不适请及时右上角

佛系吃粮,拒绝撕逼

本章提及的私设:时间线变动,春田和牧同居时间提前,同居三个月后发生的公交车事件及被部长告白

因为LO主拒绝原剧后期那个优柔寡断的牧以及总是懵逼状态看不清自己心意的春田,所以人物性格有极大改动,接受无能慎入


我错了我真的错了,本来日向大佬这章的戏份不该这么少的,可一给牧春发糖就停不下来爆字数了,下次绝对让大佬上线


02

 

关于春田有秘密瞒着自己这件事,其实牧早就有感觉,这种感觉,甚至比他察觉到自己喜欢春田还要早。

 

平心而论,牧和春田的初遇简直可以用糟糕来形容了,牧对春田的印象,从一开始就只觉得这是个无比简单的人,就像玻璃一样,一眼过去便可以看个透彻。

 

但即使是再透明的玻璃,有光透过去的时候,也会被折射。牧有时候会想,如果不是春田大意的让自己这般入侵,也许他也不会看到,被折射后的光的真实模样。

 

或许他不是有意瞒着自己的,只是有些话没必要说,就像他和武川的关系,若不是和春田走到了这一步,他也是没打算告诉任何人的,只是虽然理解,但实在没办法不去在意,那偶尔会让春田怔住,或者僵硬的转移话题的人或事,到底是什么。

 

不过像春田前辈那样迟钝的人,应该还没发现自己藏在柜子上的小箱子被人动过了吧,如果可以,牧到宁愿自己那天没有不小心撞翻那个潘多拉的盒子,就算他知道那大概和千珠口中五年前的恋爱史一样只是过去式,但不知为何他总有种不安的预感,春田的这份过去,可能会影响他们的现在。

 

这种不安的预感一直郁结在他心里,以至于做出了落了文件在家里这样丢人的失误,但当牧刚把钥匙插进锁里的时候,却是有人在背后叫住了他。

 

“请问……这里不是春田创一的家吗?”

 

牧看向出声的人,对方至少一米九的壮硕身材和标准的狱友发型让他心中顿时响起了警铃,如果不是他说出了春田的名字,牧八成会把他当成是入门盗窃或抢劫的,不过看这架势,会不会是他欠了高利贷人家来讨债啊……

 

“那个,请不要误会,我和春田创一认识的,我们是朋友。”壮汉说着,从口袋中拿出一张邮递单,寄件人的姓名正是春田,而地址填的也是这里,而收件的地址,写着青山监狱。

 

牧见他真的不像有恶意的样子,这才开口问道:“你找他有什么事情吗?”

 

这次换成壮汉仔细打量了牧好几遍。“你和阿创……春田那小子认识吗?是什么关系?”

 

阿创,和昨天的老板娘一样的叫法,牧想了想,答道:“我是他的同居男友。”

 

似乎是被他的直白吓到,壮汉明显愣了一下,随即一脸‘完蛋了’的表情。“不是吧,这下可真的要命了啊……”

 

看来是有事发生了啊。牧看着面前苦恼的壮汉,冲他微微一笑。“不介意的话,到我们家里喝杯茶吧。”

 

“你们搬家吧,真的,搬家吧。”一杯茶喝下肚,壮汉就一副推心置腹的样子了。“我……我不知道该怎么和你说,总之你带着春田跑吧,要不你自己跑了也行,我好不容易出来,只想回老家种田,真不想再掺和进这种事情里了啊。”

 

“你的意思是,春……创一他,有什么麻烦了是吗?”

 

“啊,也不能说是麻烦,至少对于春田来说不是,但是对于你嘛……”壮汉怜悯地看着牧。“如果没有跑路的准备的话,我劝你趁早多买几份人身保险,我刚出来,了解的不是太多,不过听以前认识的家伙说,那个人似乎比以前更疯了,春田那个家伙傻傻的什么都不知道,我们可是一清二楚,也就是看在他这几年偶尔还会给我送点东西的情份上,我才来给他报信,要不然谁管他死活。”

 

壮汉前言不搭后语的说了一堆,但不管牧怎么引导,却始终不肯说出那个人的名字,临走前还跟牧借了点钱说是报信费,也许是牧看起来一副纯良的样子让他有种罪恶感,壮汉想了想,还是给了他最后的忠告。

 

“不管什么时候,看到穿着红色法披的人,记着躲着走,躲不掉就跑,千万记住啊。”

 

红色法披,好像在某部电影里会出现呢。牧笑了笑,取了文件回到公司,却发现大家都凑在一起看直播,画面中那对第一个知道他们关系的情侣,正在公布恋情,当说道他们受了一对同性情侣鼓励的时候,春田触电一样把电源关掉了,在同事的不满的抱怨声中,春田却试探着看向他。

 

那眼神似乎在问,可以吗?

 

牧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看懂他眼神中的含义的,更不知道春田从自己的眼神中又看到了什么,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春田已经冲过来拉住了他的手。

 

“我和牧,我们现在正在交往。”

 

所以,他刚才到底是从自己这里get到什么信息了啊,为什么就突然出柜了啊?牧有时真的很想撬开春田的大脑看看他到底在想些什么,不过相比这个,哀嚎着冲进来的部长让他更加头疼,虽然是在天台扯过屌的情敌没错,但是看他一副随时要心梗过去还要强行假笑祝福的样子,牧还是有些心虚了起来。

 

“那个,不好意思,我现在有点没搞清楚情况。”牧到底还是打断了莫名high起来的众人。“春田前辈是在履行和我的赌约吧,当众告白什么的,真是的,这样会吓到大家啊。”

 

“牧……”

 

“前辈,你忘了还有客户要见的吗,再不走的话来不及了。”牧说着,拉着还懵逼的春田就跑出了办公室。

 

他跑得实在太急,头脑也太混乱,以至于忽略了靠在办公室门旁,几乎可以说是显而易见的红色身影。

 

“呵,这就是你选的男人……”

 

那人点上一根烟,拨通了手中的电话,另一边的声音吵杂,斗殴的声音中,一个男人的声音喘息着传来。

 

“怎么,老大,我们现在就行动吗?”

 

“不。”叼着烟的唇轻轻扬起一个弧度。“我改主意了。”

 

“我要让他,慢慢感受这个过程。”

 

 

“Maki……Maki!你要拉我去哪里啊!”

 

牧回过头,看着气喘吁吁的春田,到底还是没忍住,一拳捶上了他的肩膀。

 

“疼……你这是干什么啊!”

 

“这是你自作主张的惩罚,然后……”

 

然后,牧凌太再也抑制不住心中的悸动,将春田狠狠抱在了怀中。

 

“你这个傻瓜,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干了什么啊。”牧紧紧抱着春田,却还是抑制不住眼中的湿润。“你知道出柜意味着什么吗,你真的做好那样的觉悟了吗,你有没有想过,你这么做会有什么后果啊!”

 

“后果什么的我才不知道!”春田被他勒的难受,用力一把挣开了他,看着牧有些发红的双眼,却又有些想靠近,两相取舍之间,选择了抓住对方衣领这样糟糕的姿势。“我就是想让大家都知道我们的关系,想让大家知道我是你的男朋友,这有什么问题吗!”

 

当然没问题啊,前辈。牧红着眼睛,将眼泪锁在了眼眶里没有落下,却只觉得心中有什么快要炸出来。

 

如果可以,我也想让全世界都知道,你是我的。

 

可是这条路太艰辛,人心又太复杂,如果可以,他宁可把自己的渴望和希冀都锁起来,也好过让春田去面对那伤人的现实。

 

但是这个单纯的家伙啊,真是有把一切都搞砸的本领啊,让人……想对他温柔些都不行。

 

“前辈这样做了,不怕以后后悔吗?”牧抓住了他的手,紧紧握在手里。“之前我提出实习交往,也是在给你考虑的时间,但你这样不给自己留余地……”

 

“留什么余地?分手的余地吗?”春田气的一下把手抽了出来。“你把我当什么人了啊,既然答应了和你交往,那我就不会反悔啊,倒是你,我刚才公布我们关系的时候,你害怕了吧。”

 

是啊,我害怕了,和你在一起,每一秒都不真实的令我害怕。

 

害怕你下一秒就会消失,害怕你下一秒就会离我而去,害怕你下一秒就会突然醒悟,然后说我们不合适,说这一切只是一个错误。

 

如果要承受这一些的话,我宁可一开始就从来没有拥有过,可是……

 

你怎么可以,就这么把我们的退路都封死?

 

相识三个多月,交往一个礼拜后,牧凌太忽然意识到,这个看起来一直迷糊的前辈,在感情方面,似乎比自己还要更加坚定勇敢。

 

虽然不想承认,但他有时候也意识到,自己的确有些过于敏感,人都有不想受伤的本能,发现危险的时候及时退避都是正常反应,可是春田创一这个家伙,莫名其妙的出现在他的生命里,莫名其妙闯进他的生活中,再莫名其妙的,占据了他全部的心,打乱了他的世界,重新拼凑出一个乱七八糟的奇怪空间。

 

“我不管,反正话已经说出去了,你后悔也没办法挽回了。”春田撅着嘴坐到一边的椅子上。“我和武川主任可是不一样的,你要是想分手以后装作什么都没发生过,那你可就打错算盘了。”

 

“前辈……”

 

“你不用再说了,我……”

 

或许这样乱七八糟的空间也不错。堵上那张喋喋不休的嘴巴时,牧这样想。

 

如果他一直乖乖待在里面,和自己一起的话。

 

果不其然还是被春田慌张地推开了,不过这次看着他涨红的脸,牧却再也没了那种黯然神伤的感觉,反而得寸进尺地凑了过去。

 

“正式交往的话,这种事可是少不了的,前辈想必已经做好准备了吧。”

 

“……,知道了,啰嗦死了。”春田咬了咬嘴唇,把因为害羞而通红的脸转向了一边。

 

这个33岁的男人,到底为什么会这么可爱啊,他给自己下了什么毒吗?忍住把人扳过来再啃一口的冲动,牧拉起了他的手。

 

“前辈,我最喜欢你了。”

 

“……,我也是。”

 

几不可闻的声音落在牧耳中,要不是现在场合不合适,牧甚至有种想要当场推倒他的冲动,偏偏那个不知死活的家伙还反过来握住了他的手,一双湿漉漉的眼睛,就这么看了过来。

 

“其实我,确实没有想那么多,但是剑崎桑,就是柠檬酱的男朋友说,虽然恋爱是两个人的事,虽然理解为了工作要退让,但是却还是会不安,还是会怀疑,所以我就想,会不会牧也是这么觉得的,因为我……我总是做得不好,让牧觉得我对这份感情不是认真的,但不是这样的。”

 

“我想和牧在一起的心情, 是认真的。”

 

像是为了证明自己的说法一样,这次牧吻上了的时候,春田没有躲开,也没有推开。

 

但他的紧张还是完全暴露了,可仅仅是这样轻轻触碰的一个吻,也足以让牧感觉到幸福,看着自己退开后还闭着双眼的春田,牧没忍住敲上了他的额头。

 

“剑崎桑说的话你就记得这么清楚,我让你回家的时候买东西就总是忘掉,果然帅哥就是不一样啊。”

 

“这跟帅不帅有什么关系啊,而且要说帅的话,我觉得牧你更好看啊。”

 

本来只是为了缓解气氛说出来的话,却被一个直球打了回来,牧有些讶异地看向春田,却发现他完全没有开玩笑的样子。

 

“你干嘛那样看着我,我是真的觉得牧比剑崎桑帅嘛。”春田挠了挠头,觉得有些不好意思。“所以啊,这么帅气的人是我的男朋友,我想告诉全世界,又有哪里不对了!”

 

红着脸说完令人羞耻的话,却迟迟得不到对方的回应,春田回头看向牧,却发现他的脸比自己还要红。眼看着对方缓缓凑了过来,春田顿时心跳如雷,正准备闭上眼再度接受亲吻,却只觉肩膀一沉,牧整个人倒在了自己身上。

 

“喂……Maki,你没事吧……喂……”

 

我没事,只是,再让我多抱一会吧,我可爱的恋人。牧想要伸手去抱住他,却终究敌不过涌上来的眩晕感。

 

俗话说乐极生悲大概就是这种情况了,恋爱的热度让他整个人就这么烧了起来。春田将人安放在床上好好贴上了退烧贴,真正诠释了什么叫自己点的火自己灭,不过生病的牧又软又糯,没了平时毒舌挑剔的劲,只能乖乖任他蹂躏,让春田成就感爆棚,甚至想发个twitter炫耀一下,当然他也这么做了,很快就得到了千珠的无情吐槽和其他吃瓜同事的点赞。

 

“千珠好过分,她居然说我照顾你,反而会让你病得更严重!”

 

“她说的是事实嘛,话说前辈你就这么不去工作了吗?”

 

“我请假了,留你在家一个人我不放心。”而且武川主任刚刚也点赞了,虽然立刻取消了但并不代表他没看到,万一他去工作武川主任跑来他家可怎么办。“哼,麻吕居然也小看我,别说感冒的病人而已,打架打的浑身是血的伤员我也照顾过好吗。”

 

这家伙似乎又说漏嘴了啊,不过事到如今牧也懒得去计较那些,到了晚上的时候,春田竟然抱了被子过来说要一起睡。

 

“……,你是真的觉得我生病了,所以就安全了是吗?”

 

“哪里会安全啊,万一你晚上又严重了怎么办,我还是看着你比较好。”完全没有听懂牧言外之意的春田就这么理所当然的在他床边铺好了被子。“好了,晚安。”

 

怎么可能安啊……透过窗外的月光,牧隐隐可以看见春田那奇葩的睡姿,寂静的房间里,除了钟表的声音,就只有他浅浅的呼吸声。

 

要是传染给你,也是你自找的。牧拽着被子翻了个身,从床上滚到了春田的被子上,似乎是感觉到温暖,春田也打了个滚,直接钻到了牧的怀里,随即一个吻,落在了他的额头。

 

晚安,前辈。


TBC

评论(15)
热度(1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心塞至极的假发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