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塞至极的假发子

虱子多了不痒坑多了不愁

【日向&牧X春田】一步之遥 01


预警:

剧情和人设均有改动,大量私设,大量不遵从原作剧情

结局牧春HE,但中途有日向X春的车,不喜慎入

文笔差剧情雷内容流水账,如有不适请及时右上角

佛系吃粮,拒绝撕逼








一步之遥

 

Summary:我于你及他,终究一步之遥。

 

01

 

春田创一,33岁,现在感到很焦虑。

 

这种莫名的焦虑是从他看到桌下那双牵起的手时开始的,已经过度老化的大脑始终不能反应过来这到底意味着什么,好不容易解决了铁平哥的事,千珠也搬了出去,但一放松下来,之前被刻意忽略的事情就猛地都冒了出来,春田觉得自己应该好好冷静一下,可手搭上水龙头,却也始终下不了决心把它转向凉的那一边。

 

所以,他现在到底是在纠结个什么劲啊,牧和武川主任的关系不是自己管辖范围内的事好吗,之前还因为多管闲事被念了,再说了不就是牵个手,前辈和后辈之前这样也不是不可以理解的吧。

 

可是……水流之下,春田抚上了自己的嘴唇。

 

他之前还在这里,亲过自己不是吗?

 

都说浴室是最适合思考人生的地方,可春田感觉自己都快泡发了,还是什么都没能想明白,不过这次他很出息的没有忘带浴巾,但当他终于下定决心走出浴室和牧聊聊时,却发现对方已经收拾好东西,一副要离家出走的样子。

 

“这么晚了,你要去哪里?”

 

“……,我想去武川前辈那里住。”

 

“诶?为什么是武川前辈?”

 

“没什么,就是散散心。”

 

牧这样说着,却闪躲了目光。这个人有事情瞒着自己,春田加重了语气叫住他,却听见牧犹豫了一下,说道:“他是我前男友。”

 

啊,原来是这样啊,难怪他们之前那个样子……不对!前男友?这是个什么人物关系?为什么是前男友啊!

 

春田一直是个脑子十分迟钝的人,所以在他大脑当机的这段时间里,身体率先做出了行动。

 

“别走!”他似乎这样说了。

 

“请和我交往。”牧似乎这样说了。

 

然后……他似乎答应了。

 

然而以上的这些似乎,对于牧来说,都是不折不扣的事实。看着春田一脸茫然的表情,牧气过头了居然有些想笑。“前辈,你现在,真的明白我所说的交往的意思吗?”

 

“我不知道。”春田一副理所当然的有些欠扁的样子,然而表情却无辜的十分真诚。“我……我对这方面不是很清楚,我对牧来说……到底是男朋友呢,还是女朋友呢……”

 

牧被他扭扭捏捏的样子逗笑,忍不住伸手去揉了揉他的头发。“前辈这样应付我可是不会过关的,我可是听千珠小姐说过了,虽然上一次是五年前,但前辈还是有恋爱经验的吧。”

 

“五年前?我什么时候有……”春田下意识地说道,却忽然想起了什么,又把嘴闭上了,忿忿地把头转向了一边。“千珠这个大嘴巴。”

 

“所以,前辈。”牧伸手扳过他的脸,强迫春田看向自己。“如果你只是为了让我留下,怕没有人给你做饭做家务才答应和我交往的话,那我可是不答应的。”

 

“才不是呢。”春田一边反驳,一边把自己从牧手中拽了出来。“我……你如果非要我给你什么交待的话,那我只能说……的确,我这个人头脑不太好,你如果问我为什么这么做,我也不太清楚,但是只要一想到你要到主任那里去,就觉得自己非做点什么不可,我其实到现在也不太理解,你所说的喜欢是什么意思,也不知道交往到底该怎么做,但是,我不想牧离开,我不想……你到别人那里去。”

 

春田几乎是连珠炮一般的,把话噼里啪啦全都抖了出来,等说完的时候才意识到自己这话说的有多糟糕,但已经无法挽回什么了,只能默默等着牧的宣判,谁知道那个吉娃娃一样的家伙没有生气也没有感动,反而是一副被他打败了的样子叹气。

 

“果然,前辈还是一样这么狡猾啊……不过,我就勉勉强强接受了吧。”

 

搞什么,明明被告白的是自己吧,为什么好像一副很委屈他的样子,不过,至少他这是不走了的意思吧。春田刚松了口气,牧却又再度开口。

 

“但是鉴于前辈的表现实在太糟糕了,我觉得我们交往的事情,还是需要认真考虑一下。”牧说着,凑到了春田的面前。“前辈,我们来‘实习交往’好了。”

 

“实习交往?这也要实习的吗?”

 

“当然了,前辈这个样子,让我实在不放心把你转正啊。”牧努力压抑着忍不住想要扬起的嘴角。“在春田前辈明白和我交往到底是个什么情况之前,我们先秘密交往好了。”

 

我一定是疯了。春田想。牧是在炸鸡里下毒了吗,为什么他会答应这样荒唐的请求。

 

甚至还有点小激动。

 

不过,恋爱交往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啊。春田熬了大半宿的夜查资料,又上了匿名论坛提问,结果得到的都是一些离谱又黄暴的答案。

 

不过比起春田的紧张,牧却表现的和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样,几天过去了,春田渐渐的发现所谓的‘交往’和他想象的根本不一样,为了不被人发现他们的关系,春田还可以避免和牧有什么亲密举动,连便当都没有了。

 

所以自己到底为什么要遭这份罪啊。春田叹了口气,牧所说的实习又没有个期限,他到底什么时候能转正,不用再躲躲藏藏的啊。

 

“呵,今天又是自己买的便当啊。”武川主任意味不明的嘲讽传进了耳朵里然后又飘走,春田忽然有种想拉住他求教一些和牧交往的经验,但看着那张形似藏狐正在幸灾乐祸的脸,终究没有开口。

 

哼,你再嚣张也是前男友,我可是马上就要转正的现任!

 

不过……这个马上到底是多久啊……

 

似乎是听到他的心声一般,晚上,牧提出了约会的要求,虽然理由给春田买衣服。

 

“难道从来都没有人说过前辈你衣品很差吗?”

 

“我衣品哪里差了,也就是千珠说过,还有……”

 

【喂,你下次再穿这么土的衣服来见我,我直接叫人把你丢出去哦。】

 

【你能不能把自己收拾的像个人样,把你带出去真丢我的脸。】

 

某个人的声音忽然在脑海里浮现,春田摇了摇头,又重新看向牧。“那明天就拜托你了。”

 

被人带着逛街真的是新鲜的体验,虽然也有和母亲还有千珠一起出去过,但他大多都是负责拎包的,就算偶尔会被问问意见,但立刻也会被说‘问了你也白问’,像这样被人关注着还是第一次,所以即使牧一次次把他推到更衣室里,春田也不厌其烦的试了下去。

 

可是为什么男人的衣服也会这么复杂啊。春田努力勾着背后的带子,想交叉着过来却发现已经打了结。“Maki!Maki!你快来帮我看看!”

 

等在更衣室门口的人似乎迟疑了一下。“……,这可是你让我进去的。”

 

春田并未理解他话中的含义。“当然是我让你进来的,快点啦,我已经不行了。”

 

门稍稍打开了一条缝,牧一下便钻了进来又重新锁上了门。春田转过身去让他帮忙整理自己身后的衣带,却感觉到牧的手指隔着触感良好的衬衫,从自己的肩膀慢慢滑到了腰间。

 

“……,Maki?”

 

“这件衣服不适合前辈,干脆脱掉吧。”

 

牧的手从背后绕了到他的胸前,一颗一颗的解开了衬衣的纽扣,狭窄的更衣室内,牧就这样轻靠在他的肩膀上,感觉到他落在自己耳边的热气,春田几乎停止了呼吸,直到牧的手开始解他的腰带时才清醒过来。

 

“等、等等,这个我自己来就好。”春田急忙转过身,却正对上牧黑漆漆的双眼,他们现在的距离实在有些危险,甚至比上次浴室接吻还要更近些,牧的呼吸就这么落在他唇边,只需要微微侧过脸,甚至不需要谁主动上前一步,就可以吻在一起。

 

然而牧不仅没有上前,反而退回了安全距离,将刚才带进来的衣物塞到了春田手里。“前辈换这套吧,应该比较好穿,我先出去了。”

 

牧说完,便将门开了条缝钻了出去。春田呆呆的拿着衣服,不用照镜子,也知道自己现在跟刚出锅的水煮虾没什么区别了。所以刚才到底是怎么个情况?是他想多了吗?诶,难道牧没有那个意思吗?

 

懵逼的春田换好衣服走了出去,牧又恢复了之前的态度,让他也不好再继续胡思乱想了下去。突然换了新风格让他也感觉自己新鲜了许多,让牧美滋滋的给他拍了许多照片,刚想展示一下自己还是很时髦的带牧去一家网红拉面店,对方却提出了不同意见。

 

“前辈没有自己想推荐的地方吗,不是ins上那些炒起来的,而是有着前辈自己回忆的珍藏的店。”牧笑眯眯的看着他。“我可是听千珠小姐说,前辈五年前的时候似乎是找到了什么好地方,连wonderful都不怎么去了呢。”

 

千珠这个大嘴巴,到底告诉了牧多少自己的事情啊。春田犹豫了一下。“那都是很久以前的事了,现在也不知道在不在,我们还是去ins上超红的那家,然后拍些照回来发给千珠让她嫉妒死。”

 

牧没有多说什么,乖乖的跟着春田去网红店排队了,虽然牧没有表现出来,但春田还是感觉到他似乎有些不高兴了。不止是现在,自从那天两个人提出交往以后,牧似乎就总是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让神经大条如春田这样的也无法忽略。站在他们身后的人不小心跌了一下,正好将牧撞向他怀中,春田下意识抽出了被握住的手,果不其然,牧的表情立刻黯淡了下去。

 

“对于前辈来说,我很让你丢脸吗?”

 

“诶?我没有这么说啊,只是……”

 

牧的电话铃声不合时宜地响了起来,打断了他的解释,牧听完电话以后,只一句‘工作上有事要处理’便要离开,春田愣了一下,到底还是追了上去。

 

“前辈?”

 

“我和你一起去。”春田微笑着说。“今天是我们的约会,不管是工作还是什么的,都应该在一起才对嘛。”

 

要说起令人尴尬的事,目睹情侣吵架真的可以名列前茅了,虽然牧以他们两个的关系作比,对那对明星情侣进行了爱的教育,但是为什么他们就这么公开了啊,而且他为什么就这么出来追狗仔了啊,而且还没追到!

 

“可恶啊……”春田大口喘着气,认识了牧以后,自己遇到的净是这种需要跑步的麻烦事啊。

 

“前辈,你还好吧。”得到他肯定的回复后,牧想了想,到底还是收回了想替他抚背顺气的手。“刚才真对不起。”

 

“诶?”

 

“我擅自公开了我们的关系。”牧说道。“前辈按照自己的节奏来就好,不仅在形式上,我会努力让前辈真的喜欢上我的,在这之前,前辈如果不想交往的话,那也……”

 

“诶?竟然不用保密的吗?”

 

“诶?”这次懵逼的变成牧。

 

“你看,不是你说的嘛,实习交往,在这之前,我们的关系是秘密。”春田手忙脚乱的解释着。“被发现的话,不会算我不合格吗?”

 

这个家伙,脑袋里一天到晚想的到底是什么啊,所以,原来是我的错吗?看着春田笨拙的解释的样子,牧忍不住笑了出来。

 

“你笑什么啊,你……你难道以为我是怕丢脸所以才瞒着的吗?”看到牧一脸被说中了的表情,春田觉得更加火大。“你在想什么啊,你是觉得……我是因为觉得和你在一起是一件丢人的事,所以才怕被别人发现我们交往的吗?”

 

说完,像是为了证明什么一般,春田拉起牧就走。

 

“前辈,你这是要带我去哪里啊。”

 

“带你去有我回忆的地方。”春田说着,眼神也渐渐坚定了下来。“不过事先说好,那家店可不怎么好吃。”

 

其实那家店,不仅是不太好吃的问题。店主是个叼着烟的欧巴桑,脸上还带着一道十分明显的刀疤,剁鱼的气势堪比砍人,如果现在有人和牧说她曾经混过他也会毫不犹豫的相信。这个时间不算饭点,但人也是满满的一屋子,春田带着他挤进去的时候,几个身上有着大片纹身的家伙齐刷刷地看了过来,好像再靠近一米就会被揍的样子。

 

“大姐,还有没有位置。”春田看起来也怕得很,抓着他的手都在微微发抖。

 

“没位置了,滚吧。”刀疤女店主把一盘炒饭重重地丢到一个纹身男面前,回头看到他们两个皱起了眉。“你小子……阿创?”

 

“是,没位置了的话,我们下次……”

 

“我这里什么时候还差了你的位置了,老地方是吧。”刀疤女店主说着,一脚踢向旁边的桌子,拉面汤溅了飞机头少年一脸。“吃完了没,没吃完也给老娘滚。”

 

看起来凶神恶煞的飞机头少年狠狠瞪了他们两个一眼,但还是乖乖地拿起抹布收拾干净桌子后离开了。和少年擦肩而过的时候春田明显瑟缩了一下,但还是拉着牧坐了过去。

 

一向正直的老好人春田居然会和这样的店这样的人有关系,牧心中无比好奇,现在却不是问问题的好时机,他们没有点餐,一份煎饺和炒乌冬就被扔了过来,最后上来的,是一份热腾腾的炸鸡。牧夹起煎饺吃了一口,味道十分不错,但里面加了很多的蒜。

 

春田不爱吃蒜,这份饺子,不是给他的。

 

也不是给自己的。

 

“你小子这么久不来,我还以为你死了呢。”刀疤女店主靠在他们旁边的台子上,深吸了一口烟。“你老大呢,他还活着吗?”

 

春田吃炸鸡的动作停了一下,随即摇了摇头。“我不知道。”

 

“唉,连你都不联系,那小子大概是真的死了吧,他还欠我好几顿饭钱呢。”欧巴桑惆怅地叹了口气。“对了,从刚才我就想问,这小子又是干嘛的?”

 

“您好,我是牧凌太,是春田前辈同公司的后辈。”

 

“……,他还是我男朋友。”

 

刀疤欧巴桑略带讶异地看了春田一眼,随即又看向牧,也不知道在想什么,只一直默默地抽着烟,没再说话,直到最后春田结账的时候,提出把‘他’欠的一起结了时,欧巴桑才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

 

“你最好祈祷他死了。”牧听见她这样轻声对春田说。“就算没死,也最好再也不会回来。”

 

春田只是一言不发的付钱。

 

看来是新的秘密呢。牧看着走在自己前面的春田,犹豫了许久,终于还是试探着开口。“前辈似乎藏着很多秘密呢。”

 

“诶?我哪有。”

 

“五年前的恋人也是,这个奇怪的店也是,就连千珠小姐也不知道这里的事吧。”说到这里,牧的心中莫名有些开心。“前辈没有什么想和我说的吗?”

 

春田低头踢了踢脚边的石头,沉默了一会,才抬起头看向他。

 

“Maki,我们这算是正式交往了对吧。”

 

牧点了点头。

 

“我……我没有和男人交往的经验,就算你这么说,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处理我们之间的关系才好……”春田有些语无伦次。“那个大姐……是我很久以前认识的人,我想把牧介绍给她认识,也想让牧知道我以前认识的是什么人,我……我就是……”

 

“我想让牧知道,对我来说,和你在一起,绝对不是一件丢人的事!”

 

春田说这话的时候,脸涨红的厉害,语气也毛毛躁躁的,完全没有成年人的余裕,可以说毫无魅力可言。

 

但是牧却觉得,仅仅因为这几句话,自己的心里便像是被种上了花朵,然后一瞬间全部都开放了。

 

也许是他感动的表情有些太明显,春田也不再紧张了,害羞过后就是莫名其妙洋溢起的欣喜,他将帽子扣在牧的头上,随即小跑而去,仿佛已经确定牧一定会追上来。当然,牧也果然追了上去,两个人追逐打闹着,幼稚的如同两个小学生,夕阳下,看起来竟然有些温馨甜蜜。

 

而这幅甜蜜的画面,正落在不远处某人的眼里。

 

那人目送他们远去,随即转身来到了他们刚刚走出的店里,只用脚一钩便打开了店门,春田他们刚坐过的位置刚收拾好,身披特攻服的暴走族刚要坐下,便被人拎住后颈扔到了一边,到落地时,他甚至都未看清袭击自己的人。

 

入目的,只有一件红色的法披。

 


评论(11)
热度(1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心塞至极的假发子 | Powered by LOFTER